当前位置:

怀化首届十大文明市民——蒲曾菊

蒲曾菊,女,苗族,29岁,现任怀化市鹤城区河西街道办事处新园社区副主任。进入社区工作以来,蒲曾菊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兢兢业业工作,努力成为辖区居民的贴心人,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了别样的风采。

一、坚定政治信念,强化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蒲曾菊同志积极要求进步,始终坚持以勤勤恳恳做事、脚踏实地做人为原则,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社区日常工作中,该同志能身先士卒,团结和带领一批人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的工作任务。对于分管的劳动保障、城镇医保、信息宣传、计划生育等工作,她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政策熟悉、业务精通。

二、用真情回报社会,用真心服务居民

蒲曾菊同志经常说:“社区是一个看是简单却不平凡的基层单位,是直接与广大群众打交道的,老百姓相信我们才来找我们”, 对待自己分管的工作,她要求自己做到主动、热情、大方、周到、细心五个标准。

刚开始试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时,辖区居民还以为是商业保险,参保率一直都很低,社区书记、主任把这个任务交给了蒲曾菊同志,她二话不说就拿起了医保政策进行学习,然后和同事们一起跑小区、进楼栋,深入到商铺和居民家中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城镇医保政策。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医保,她放弃双休日休息,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帮助年老居民到银行排队办理缴费业务,为低保户、五保户和二级以上残疾等政府补贴缴费的人员及时发放医疗证。碰到对医保政策不理解的群众,蒲曾菊同志总是耐心地进行讲解。有一段时间上街,她只要是碰到认识的人就会问对方有没有办城镇医保,她就是靠这样耐心细致的工作,保证了辖区城镇医保参保率的节节高升。

辖区一位姓罗的大学生,在去杭州考试途中高烧不退,经检查患上了颗粒性急性白血病,这种白血病可以治疗,但是对于小罗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医疗费如同天文数字。为了治疗他的病,家里的房子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哥哥也放弃了学业,早已债台高筑了。蒲曾菊同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书记主任作了汇报,并制做了募捐箱号召单位同事和社区居民、辖区单位对小罗进行爱心捐款,短时间内就募集善3000多元。同时,她还主动为小罗到区民政局申请大病医疗救助,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温暖。

蒲曾菊同志就是这样,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劳动保障工作中,她短短一个星期就筹建起40余名学员的SYB创业培训班,为有志创业的居民和金融部门搭起了一座桥梁;在创国卫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带领同事们一起打扫背街巷卫生;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她坚持“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深入门店楼栋清查流动人口;为了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她积极动员家庭成员和左邻右舍参与社区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组织老年舞蹈队参加了怀化市电视台举办的家和万事兴节目的录制。

三、传承传统美德,精心呵护家庭

蒲曾菊同志嫁入的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爱人是一位汽车司机,公公婆婆都是纯朴的农民。因为社区特殊的工作性质,经常需要加班,致使她总觉得对家庭照顾不够,所以只要是在家休息,她就抢着多做做家务。用蒲曾菊同志自己的话说就是‘好好尽一下为人妻为人媳的义务’。面对婆媳矛盾,她展开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婆婆着想,多年来婆媳之间没有红过脸,和婆婆的关系好得像母女俩。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蒲曾菊同志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文明市民的内涵,她是一个立场分明的人、一个政治坚定的人、一个对群众有感情的人、一个对家庭充满关爱的人、一个对社会充满感恩的人。

来源:鹤城融媒

作者:鹤城融媒

编辑:申湘华

本文链接:https://www.hhhcq.cn/content/2019/05/06/5446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