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进一步加强入鹤人员报备管理的通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入鹤人员报备管理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整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我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觉主动报备

所有从境外、省外以及省内有病例报告地区来(返)鹤的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电话或微信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或隔离管控等措施。对不按要求报备,隐瞒行程信息或密切接触史等信息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追究当事人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自觉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所有从境外、省外以及省内有病例报告地区来(返)鹤的人员,需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鹤后按照3天2检(提倡3天3检)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第3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显示前,请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要前往公共场所,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核酸检测机构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扫场所码进行查验。

三、自觉主动加强健康管理

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现健康码红码或黄码等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四、严格宾馆(酒店)管理

所有宾馆(酒店)、民宿或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要认真落实法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场所码等措施,在接待来(返)鹤人员入住登记前,要核实报备情况根据需要协助做好来(返)鹤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凡因验码、测温不合格、未核实报备情况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严格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

五、开通举报热线

如发现来自从境外、省外以及省内有病例报告地区来(返)鹤的人员,未提前报备、未落实隔离措施、在居家隔离期间私自外出的,请广大居民及时举报。举报人要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0745-2249703

特此通告。


中共怀化市鹤城区委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怀化市鹤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2022年9月30日

来源:中共怀化市鹤城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刘皆妤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