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近期做好怀化主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疫情潜在风险,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关于近期做好全省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湘肺炎防指医发〔2022〕262号)精神,决定在怀化主城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

二、检测对象

怀化主城区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有常住、暂住人员。

三、检测频次

以7天为一个周期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即一个星期内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必须进行至少一次核酸检测。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继续按规定执行。

四、检测费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区域核酸检测期间,主城区设置的所有常态化下区域核酸采样点以提供混检服务为主,实施免费采样检测。

五、采样点设置

怀化主城区共设置常态化下区域核酸采样点51个。常态化下区域核酸采样点采样对象为绿码人员,不包括黄码人员和按规定需要单检的人员。黄码人员应至指定采样点或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上门采样。采样点设置、采样时间和地址详见附表。

六、相关要求

1.请全体居民按照所在社区、网格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对7天内未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将实施健康码弹窗提醒,劝导其进行核酸检测后再进入主城区的人群聚集场所,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图书馆、政务服务大厅、养老服务机构、博物馆、餐饮单位、民宿、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药店、景区景点、剧场、影院、建筑工地、交通场站、冷链食品和物流快递生产加工及运输场所,限制乘坐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各类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管理,严格查验进入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加强对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人员的劝导,对不服从劝导并寻衅滋事者,严格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所有采样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智能手机、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或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洗手消毒。同时,采样时禁止吐痰等行为,规避病毒传播风险。

3.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结果可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查询。

4.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以及因病因残等行动不便人员,由所在社区、网格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至少要在接种后48小时,方可参加核酸检测。

开展每周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及早发现疫情风险、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更是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措施。请广大居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并主动参与、主动检测,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中共鹤城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9日

附件:


1662733677193.jpg


1662733769376.jpg

1111.jpg


来源:鹤城融媒

编辑:符群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