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忆初心感党恩 砥砺奋进再前行——黄金坳镇开展2022年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号召全镇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鹤城区黄金坳镇在2022年“七一”期间开展了“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63.png

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强信念。镇、村两级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图片64.png

举行一场颁发仪式立标杆。在“七一”期间,各村(社区)向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一贯良好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奖章,这是对老党员的一次致敬礼赞和对年轻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希望广大年轻党员向老党员传承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老党员也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本色,积极发挥余热。

图片65.png

进行一次党课授讲提素质。“七一”期间,为充分发挥乡镇党校基层党员干部培训主渠道、农村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校老师为党员讲授党课。镇党委书记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的传承与发展》为题为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讲授党课,区委党校彭兰桂老师讲授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以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概论等主题为各村(社区)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切实提高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

图片66.png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践初心。6月29日,黄金坳镇组织机关党员、各村(社区)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镇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创建,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尚,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图片67.png

开展一次清廉活动树新风。“七一”前夕,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打造“清廉黄金坳”系列品牌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以“笔墨扬清风·多彩黄金坳”书画摄影评比活动,累计收集各类书画摄影作品200余件;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清风润万家”“七一”惠民阳戏演出、“喜迎二十大·非遗助振兴”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题宣传活动,培养了全镇党员干部廉洁做人、廉洁做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高尚品德,营造了崇尚廉洁、倡树文明的良好氛围。

图片68.png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送关怀。“七一”期间,镇党委政府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赴各村(社区)慰问一批困难党员、老党员,深入党员家中,送慰问物资,知生活状况,听内心呼声,解决他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图片69.png

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再出发。2022年7月1日上午,鹤城区黄金坳镇召开2022年“七一”党员大会,黄金坳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驻村领导,各站办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派出所支部书记、全体机关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黄金坳镇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对广大党员提出了要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讲作为、讲情怀讲奉献、讲纪律讲作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四点希望,并对今后工作作了详细部署,特别强调要加快黄金坳产业园区建设,促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鹤城融媒

作者:丁 凯 李溶栗

编辑:滕靖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