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辉煌十三五·鹤城》“十三五” 鹤城:文旅融合 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这五年 全域旅游更多样.mp4_20210111_155806.508.jpg

“十三五”时期,鹤城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展理念,旅游发展氛围日益浓厚,经验日渐丰富,有力推动了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与深度融合,文化旅游新业态结出累累硕果。

在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游客不仅可以体验现代农业智能观光大棚、海洋馆、冰雕馆,同时,作为市、区两级研学基地,游客还可以实地体验果蔬采摘的快乐,学习到无土栽培技术。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规划总面积2200亩,是集蔬菜种植、技术推广、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观光园景区。

近年来,乡村旅游热度不断攀升。2020年,全区累计接待乡村旅游人数达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黄岩管理处大坪村以前是个贫困村,这几年在国家扶贫政策帮扶下,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乡亲们齐心协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幸福的日子一天一个样。村民尹秀军是黄岩生态旅游区观光旅游车的驾驶员,每逢节假日都是他最忙的时候,一天下来要在景区接转20—30趟,每月能拿到3500元的工资。他的爱人通过招聘,也在景区做起了售票员。尹秀军说。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开创自己的幸福生活,不仅心里开心,脱贫致富更有信心。

5年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黄岩管理处大坪村、白马村,城南街道水垅村,凉亭坳乡贺家田村先后实现“村出列”目标,脱贫致富步伐越走越宽。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十三五”期间全区文旅发展的一大亮点。杨黄公路提质改造、九丰现代农博园游客服务中心、凉山徒步线路、图书馆总分馆、鹤城区体育运动学校场馆建设等相继竣工,鹤城文旅广体事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这五年 全域旅游更多样.mp4_20210111_161343.374.jpg

同时,鹤城区突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大力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区阳戏传承保护中心创演的阳戏《侗山红》成功入选文化部剧本孵化计划扶持项目大戏项目一类作品,并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侗山红》走出了湖南,享誉京城。

这五年 全域旅游更多样.mp4_20210111_161425.807.jpg

“十三五”期间,全区文旅融合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旅游与体育、文化、农业、康养产业加速融合,旅游兴区的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截至目前,全区成功创建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3家,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3家。5年来,共接待游客39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4.8亿元,旅游增加值占GDP比重26.5%,位居全市第一,拥有规模以上文旅企业28家,注册资金5660万元,从业人员1127人。(记者 滕青燕 刘银师)

来源:鹤城融媒

作者:滕青燕 刘银师

编辑:杨立群

本文链接:https://www.hhhcq.cn/content/2021/01/08/88181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