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怀化市鹤城区纪委监委会同鹤城区发改局、鹤城公安分局、鹤城区司法局、鹤城区人社局、鹤城区住建局、鹤城区交通运输局、鹤城区水利局、鹤城区卫健局、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鹤城区医保局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分别是:

鹤城区发改局

区联席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常态化巡查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集中排查,覆盖全区13个集中安置点、分散安置48户 。排查出排污管有破裂、脱落、水表漏水等质量问题6个。巡查完成后,交办问题到相关责任单位并督促完成整改,排查出来的质量问题都已整改到位。

鹤城公安分局

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配合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次,配合农委开展生猪专项整治行动3次,与市公安局联合办理食药环相关案件10起,起诉20人,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

鹤城区司法局

各级调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806次,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719起,调解成功1691起,调解成功率98.4%,其中化解疑难复杂案件335起,充分发挥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按照“法律八进”要求,共开展法治讲座16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5万余册,法治文化产品2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开展大型普法文艺演出21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万人次。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04件,其中刑事案件218件、民事案件84件、行政案件2件,共办结法律援助案件232件,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在保障民生、服务社会方面的积极作用。

鹤城区人社局

积极落实湖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将全区820余家参保企业的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今年5月份以来,共为企业减轻缴费负担1570余万元,其中怀仁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报请省厅批准,参照园区企业实施降费,从2019年1月起执行缴费比例为14%,一年为该企业减少缴费达170余万元左右。积极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动,今年来共受理35起案件,涉及862人,追回工资510余万元。

鹤城区住建局

为确保应改尽改,共对全区5343户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开展全覆盖鉴定工作,其中鉴定为A、B级安全房屋的有5329户,已逐户张贴房屋安全明白卡;鉴定为C、D级危险性较大房屋的有11户,都已全部完成改造。为确保改造质量,对2013年以来已实施危房改造的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开展了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共排查4082户,排查出问题9户,整改到位9户。

鹤城区交通运输局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打非治违”集中行动56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600余台,其他违章20余起,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6家,查处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含非法从事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客运、非法从事危险货物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越许可事项从事运输经营活动等)43起,注销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许可3家,吊销“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7本,查扣违规经营车辆47台,责令停业整顿企业3家,责令停运整改车辆216台,查处超员客运车辆9台,其他违规行为54起。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四进”活动5次,牵头组织坨院街道、河西街道、黄金坳镇、凉亭坳乡等单位,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联合执法10余次,出动人员7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农村非法载客行为得到有力打击,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实现“零发生”。我区石门治超站累计检测车辆1290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30台次,卸载货物650余吨。

鹤城区水利局

2019年,鹤城区累计安排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资金354万元,其中省级以上投资181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村农村人口饮水改善提升。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人口2017人,其中新增自来水供水人口1630人。

鹤城区卫健局

在整治不良执业方面,全区吊销或注销执业许可证1家。整治医托、号贩子、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行医方面,共出动人员1200人次,排查“号贩子”“医托”非法行医等线索7条,查处案件7件。

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惠及市场主体100余户,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提交材料压减一半以上;部署开展了“雷霆”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商标侵权查处、假冒伪劣等,共出动执法人员1637人次,查办案件43件,涉案金额48万元,罚没款72.2万元,没收物品货值金额1.7万元,为权利人挽回经济损失50万元;监测各类广告0.49万条次,立案查处虚假违法广告 25 件,罚款49万元;会同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8个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截至12月底,共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12起,其中结案6起,6起还在办理中。罚款金额49289元,责令整改8家。

鹤城区医保局

开展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签署、执行专项检查,10月底已完成新协议的签订工作,统一服务协议文本,签署率达 100%。截至目前,基金监管组跟踪检查 110 家协议医疗机构,检查32家协议零售药店,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家,约谈、限期整改40家,现场指正不当诊疗行为多处,稽核不合理诊疗、不合理收费、医保基金“跑冒滴漏”乱象得到一定程度遏制。全区共追回医保基金24.32万元,打击欺诈骗保成效彰显,医保基金“跑冒滴漏”乱象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 鹤城融媒

编辑:张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