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芳政事迹简介

他,深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关爱之心,坚守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定对家庭的信念,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善行的力量。他,就是年满65岁的中共党员、湖南省会同县马鞍镇黄土村2组农民刘芳政。

他以孝顺燃旺母亲的生命之火

刘芳政在五兄妹中排行老大,在他28岁那年,一场突然而至的疾病使他特别敬重的父亲溘然长逝,家庭的重担落在他的肩上。母亲由于接受不了父亲的去世,精神萎靡、身体每况愈下,病魔的不期而至如毒虫样吞噬着母亲羸弱的躯体,一夜之间,母亲卧床一病不起,为了减轻母亲的病痛,他行走10余里山路出村、进镇、上县城请来医生诊治母亲的病,买药、煎药如陀螺样转个不停。2006年初夏的一天,骨质疏松、双腿麻痹的母亲晨起入厕不慎摔倒在地,造成大腿骨折。住院治疗期间,他寸步不离,时刻守护在母亲床边,打针换药、擦洗身体、搀扶大小便,毫无怨言。出院后,他在母亲回家卧床休息的时间里,他一直守候在母亲身边,喂汤喂药,端屎端尿,还隔三差五为母亲洗澡换衣,让母亲一身干净清爽。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刘芳政照顾母亲37年如一日,他用一个男儿的善良与勤俭,燃旺了一个风烛老人的生命之火。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虽然年寿已八十二岁,一旦谈及刘芳政这个儿子,她会激动的老泪纵横

他以忠贞照亮妻子灰暗的天空

六十年代末,刘芳政与邻村姑娘梁美香经人介绍喜结良缘,组成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天有不测风云,婚后第2年,妻子先是腹部长肿瘤动手术,接着又患脑瘫,因为长期打针吃药,类风湿等病也接踵而至,从而出现了口齿不清、双眼模糊、双腿不灵便等多种症状。为了给妻子治病他砸锅卖铁、东挪西借背负了一身经济债务,他先后带着妻子到会同、洪江、怀化等多地医院寻医问药进行治疗,但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在他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爱情滋润下,在他四十二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悉心照料下,他的妻子现在终于走下床沿,扶着板壁可以缓慢行走,她还能够坐在椅子上帮着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几近失明的眼睛也能够看到异彩纷呈的大千世界。这就是刘芳政一生呵护爱情带来的魅力和成效;每每谈及自己的丈夫,吐字不很清楚的梁美香感动地能够连声说出丈夫的很多好话……

他以勤善树立儿子人生的标杆

刘芳政的家是一种特殊关系的家庭,由残疾的妻子和抱养的儿子组成。妻子由于体弱病缠,一直没有生育小孩。1985年,他从怀化市芷江侗族苗族自治县的一户有6个子女的困难农家抱养了一个小男孩。因为母亲和妻子经常疾病缠身,为给她们治病,家里已是一贫如洗。但他凭借勤劳的双手将养子养大送入大学。三年前,儿子的生父生母相继去世,刘芳政带着儿子儿媳一同前往芷江奔丧祭奠。他就是这样以自己低调简单的为人处世践行着做人的善良本性,从而也感召着儿子儿媳延续刘芳政孝敬老人的感恩报恩美德。

刘芳政就是这样以自己朴实的人格魅力将原本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父子融成父慈子孝、夫妻恩爱的幸福和睦之家,他用热忱一生的孝道和任劳任怨的奉献演绎着这一不平凡的亲情故事。

来源:怀化市文明办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