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大峡谷秋叶红了 山漆树捷足先登红满峡谷

红网鹤城区分站9月20日讯(作者 张平宽 龚元元  摄影作者 张平宽)一年一度秋风劲,又见峡谷枫叶红。秋风吹过,整个怀化大峡谷灿烂如春。秋的金黄,秋的火红,秋的美丽,带着一种浓烈的撩人气息。秋叶红了,山漆树捷足先登红满峡谷,一树树一片片,如同燃烧的火焰,点燃了大峡谷秋天的激情。

山漆树红了,漫山遍野,红满峡谷,像一块调色板,把深秋描绘的色彩斑斓;山漆树红了,红的那样深情,就像你凝望着的双眼,无需过多的表白,尽知你往日无尽的思念。红叶有霜终日醉,醉到深处是相思。捧一杯浓浓的深秋,相思在沉淀的岁月风华里,在嫣红的秋恋中,摘一片火红的叶,暖一壶深秋的茶,于大峡谷里俯案细品,许心灵一份温暖。

再过数日,大峡谷里将更加热闹。枫叶红,红叶似火惹人醉;银杏黄,满山尽带黄金甲;“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金丝皇菊深秋绽放;景区内层林尽染,如霞似锦,各种色彩交相辉映,相互交织,犹如一个彩色的王国。还有悬崖木屋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夜色渐浓,伴着清新微风,在静谧的峡谷里赏星观月,听鸟语蝉鸣,你甚至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清晨推开窗户,晨曦照在洁白的云雾上五彩斑斓,满山葱郁尽收眼底,想想都让人心旷神怡。

怀化大峡谷,位于黄岩旅游度假区大坪村境内,离市区仅40分钟左右的车程。这里平均温度要比市区低5-7°,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旅游资源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享有“鹤城小西藏”的美名,是一个不用PS就拥有盛世美景的地方。怀化大峡谷春季碧绿盎然,百花争艳;夏季,清凉舒适,避暑休闲;秋季,层林尽染,硕果累累;冬季,仙雾萦绕,银装素裹。更有惊险刺激的高空滑索,花山滑草,神秘的地下溶洞,悬崖栈道,玻璃平台,石林花海,茅草屋等游玩项目。

在悬崖森林间常年有穿山甲、野猪、果子狸、野山羊和锦鸡、画眉等80多种珍禽异兽栖息山中。1976年代,仍然有村民发现猛虎出没山间。峡谷里古木参天,溶洞成群,飞瀑流泉。有青檀和巴东木莲等国家二级保护树种和岩栎、银木荷等省级重点保护树种近百种,据林业专家介绍在一个峡谷间拥有如此多的珍稀树种成群发落的景区在全国都是为数不多的。

山漆树小百科

山漆树,矮小灌木,高1-2米.叶轴上部具狭翅,小叶2-3对,对生,革质,卵形或卵状披针形,较小,长3-5厘米,宽0.9-1.9厘米,先端长渐尖至尾状渐尖,无柄或具极短的柄,基部常具稀疏硬毛,侧脉细密平行,15-20对。

形态特征为:小枝红褐色,无毛。单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5~7,纸质,卵形至卵状矩圆形,长3~5厘米,宽1.5~3厘米,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斜楔形或近圆形,全缘,两面均无毛。圆锥花序腋生,花小而稀疏,杂性;萼片和花瓣4~6,覆瓦状排列;子房无柄,1室,花柱30核果扁圆形,黄白色至黄绿色;种子1颗。




来源:鹤城融媒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