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鹤城区干部理论考试卷(一)

  一、单选题。(每题2分,共计40分)

  1.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

  A. 十七大 B. 十八大 C. 十八届三中全会

  2.面深化改革是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

  A. 十七大 B. 十八大 C. 十八届三中全会

  3.推进依法治国是在什么时候提出的( )

  A. 十七大 B. 十八大 C. 十八届四中全会

  4.2015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 )”专题教育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该项专题教育作出了安排。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忠诚、干净、担当

  5.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方案》要求,要聚焦( ),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A. 典型问题 B. 突出问题 C.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6.2013年11月9日到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的主题是( )。

  A.全面深化改革 B.全面深化开放 C.全面改革开放

  7.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式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的工作总基调是( )。

  A.稳中求进 B.提质增效 C.又快又好

  8.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式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着力( )。

  A.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调增长、稳结构、促改革

  C.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9.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 )出发点和落脚点。

  A.为人民服务

  B.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1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 )。

  A.坚持创新 B.坚持发展 C.坚持改革

  11.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 )

  A.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

  C.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12.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个体系。

  A.3 B.4 C.5

  13.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 )的,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国、厉行法治,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充分实现,国家和社会生活法治化才能有序推进。

  A.一致 B.背离 C.相辅相成

  14.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 )这个关键。

  A.提高立法质量 B.提高立法数量 C.提高立法覆盖面

  15.要恪守( )理念,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

  A.以民为本、立法为民 B.以法为本、科学立法

  C.以党为本、立法为党

  16. 五中全会认为,到(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A.2020 关键 B.2020 决胜 C.2030 重要

  17.全会强调,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遵循以下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 )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

  A.依法治国 B.从严治党 C.反腐倡廉

  18.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经济目标:经济保持( )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

  A.高速 出口 B.中高速 消费 C.中高速 投资

  19.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中提到,要使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 )贫困。

  A.整体 B.部分 C.个别

  20.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 )、协调、绿色、开放、( )的五大发展理念。

  A.创新 包容 B.共赢 可持续 C.创新 共享

  二、多选题。(下列各题至少两个以上正确答案,每题3分,选错、多选或少选不给分,共计30分)

  1.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是指( )。

  A.严以修身 B.严以执法 C.严以用权 D.严以律己

  E.谋事要实 F.创业要实 G.做人要实

  2.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其目的是,要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在( )上见实效。

  A.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B.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C.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D.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

  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下列选项对该方案内容理解错误的是( )。

  A.《方案》强调,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

  严三实”的好干部

  B.《方案》强调,要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

  C.《方案》强调,要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com中華勵志網

  D.“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要分批次、分阶段、分环节地搞好活动

  4.习近平同志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演讲中,全面阐述了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和各国人民一起应该( )的思想。

  A.促进共同发展 B.共建美好家园

  C.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D.共同维护国家利益

  5.习近平指出,各国和各国人民( )。

  A.应该共同享受尊严 B.应该共同享受文化成果

  C.应该共同享受发展成果 D.应该共同享受安全保障

  6.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 )。

  A.研究解决国家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B.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

  C.制定国家安全工作方针政策

  D.制定和实施国家安全战略

  7.按照“三量齐升”总要求,“三量”是指( )。

  A.经济总量 B.发展质量 C.人均均量 D.发展数量

  8.努力建设“五个鹤城”,就是要建设( )。

  A.实力鹤城 B.文明鹤城 C.美丽鹤城 D.小康鹤城

  E.和谐鹤城 F.生态鹤城

  9.全党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这“三个自信”指( )。

  A.思想自信 B.道路自信 C.理论自信 D.制度自信

  10.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 )。

  A.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团结、友爱、互助、奉献

  C.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三、判断题。(每题2分,共计30分)

  1区委确立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是产业支撑,开放带动,城乡一体,加速赶超。( )

  2.理顺市区城管体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城镇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确保管理全方位、无缝隙、广覆盖。( )

  3.全面深化改革,关键要有新的谋划、新的举措。( )

  4.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

  5.习近平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任人唯亲,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 )

  6.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 )

  7.坚持党性,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

  8.全面深化改革,关键要有新的谋划、新的举措。( )

  9.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 )

  10.群众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 )

  11.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 )

  12. 平等对待主要包括反对特权、禁止歧视、 同情弱者、打击强者。( )

  13.在我国, 任何公民都享有通讯自由和通讯秘密。( )

  14.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 )

  15.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七项重大任务( )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