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市政府时政选编

  一、单选

  1.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7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要求,抓关键、补缺口、攻难点,全力以赴保( A )。

  A.目标

  B.稳定

  C.安全

  2.对照年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会议确定的目标,找差距、施对策,千方百计把上半年亏欠的缺口填平补齐,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 ,决不能让经济下行成为 。( A )

  A.合理区间、惯性

  B.既定区间、惯性

  C.合理区间、习惯

  3.要( A )发力,千方百计稳增长。

  A.精准

  B.持续

  C.突然

  4.要研究解决规划怎么做的问题,围绕建设( B )城市,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包括鹤中洪芷一体化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控制性规划和修建性规划,努力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

  A.五省市区商贸中心

  B.五省市区周边中心

  C.五省市区中心

  5.要坚决破除办事( C )的肠梗阻,继续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提升办事效率,尽快建立完善效能问责、绩效评估等机制,注重从制度层面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A.门难进、脸难看

  B.推诿扯皮

  C.提速提效

  二、多选题

  1.要坚定经济发展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的关心支持,(ABCD)。

  A.政策利好不断增多

  B.发展条件不断改善

  C.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D.人心思进的氛围不断浓厚

  2.要强力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下大决心推动(ABCD)、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A.工业转型升级

  B.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C.做大做强做活文化生态旅游产业

  D.加快商贸物流上档升级

  3.深入推进平安怀化建设,着力开展(ABCD)四大专项打击行动,坚决维护怀化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A.涉黑涉恶

  B.赌毒黄

  C.侵财性犯罪

  D.非法集资

  E.大案要案

  4.要(AB),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务实创新。

  A.宣战庸懒散

  B.提振精气神

  C.积极改革创新

  D.努力干事创业

  5.要坚决打掉破坏经济环境的挡路虎,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工程建设环境;严格规范执法部门、垄断部门的行为,坚决查处(ABCD)等问题;

  A.乱收费

  B.乱摊派

  C.乱罚款

  D.乱检查

  三、判断题

  1.要感性看待经济下行。要看到经济减速换档已成必然趋势,看到调整产业结构带来阵痛不可避免,看到极端天气和洪涝天灾带来危害难以预料。(×)

  2.要强力推进以改革的办法化解矛盾,拓宽融资渠道,开展建设用地清理,抓好政府机构改革,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3.研究解决土地怎么用的问题,加强城镇土地管理,高度垄断土地一级市场,规范土地二级市场,努力实现土地资源价值最大化。(√)

  4.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落实中央、省各项惠民政策,守住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底线,高质量完成15项29件为民实事项目。(√)

  5.要进一步抓好扶贫攻坚,全面落实扶贫到户到人三年行动计划,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6.要坚决纠正不讲诚信的坏风气,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编辑:申湘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史
  • 旅游
  • 书记区长报道集
  • 基层
  • 新闻H5
  • 视听
  • 视界
  • 要闻
  • 鹤城手机报
  • 外媒关注
  • 理论学习
  • 榜样力量
  • 民生
  • 概况
  • 专题
  • 时政
  • 玩转·鹤城
  • 经济
  • 公示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鹤城区新闻网首页